close

IMG_7807.JPG  

某天的午后
晴朗的舞台邊,聽著朋友的樂團在表演著

“今天帶來最後一首歌“Neko說著,

唱著唱著,一個非常突兀的地方
她哽咽了,我有點錯愕
在一個摸不著頭緒的一句歌詞,在一場表演沒有特別的起伏情況

一般人看了這場表演一定會充滿著疑問回家
然後或許在心中犯了一些滴咕
也或許就這樣看完了回家了,忘記了誰哽咽

事後我心中的問號迫切要我去問他
她告訴我原因
因為,她唱歌唱到一半,看見台下一個小朋友
聽著他們的歌,跟著節拍一直舞動跳躍著,很開心
於是她感動的哭了!!!
Neko我服了你,但我很開心你哽咽了,哭了,就在一個莫名的點。

後來因為這樣,我也想通了
為什麼這陣子總那麼多糾結

例如有一天的下午,我在客運上看著超人的電影
我也好想哭
哭點是,為什麼他一定要當超人,他都不能好好愛人,平凡的過日子
然後犧牲大我,死掉復活,偷偷逃出醫院去見愛的人,再見,繼續背負使命
然後又在某天看到旅遊生活頻道
看到一個把夢幻巧克力當夢想的人
他的巧克力人人稱讚,希望大家了解巧克力真實美味
於是他推出黑巧克力,開了工廠
但卻無法很快有成效
(畢竟這種理想是夢幻中的夢幻)
中途他也質疑好久他的一切,找了很多人來試吃
朋友的肯定給他更大的強心針
還經歷了可可豆送錯大把銀子花下去,完全亂了手腳
機器壞了,送修沒人裡,包裝機也壞,對機器喪失信心,
迫在眉梢的交貨日,只好冒著風險使用手工包裝巧克力....虧損超多財力等等之類的怪事
最後終於有訂單
巧克力包裝好送到賣點,經歷市場客人完全不看一眼、看了放下,最後一位女客人願意嘗試拿起它
結賬,登一聲,努力15年的巧克力出售
於是我哭了一夜

我只能說,哭了一夜,兩夜三頁文章,四夜電影,這樣感覺也不差
或許有時候會有些困惑壓力一點點迷失,挫敗一層層,但難免的嘛
小小的寂寞,其實也不算什麼
但至少我不是超人
我沒有超能力不需要拯救世人,還可以自由自在作想要作的事
還可以去愛周遭的人事物
也沒有什麼夢幻級大夢想
要開一個巧克力工廠,太大太大的使命
我只是蒐集著平凡的感動和感觸
希望可以唱著歌,開心的分享
寫著文字,紀錄些自己的成長和生活的體驗
隨手畫幾個圈圈、叉叉,幾張小卡片
所以更要勇敢的去為平凡的感動努力
珍惜很多很多可以及時去努力的過程
珍惜很多自在的空閒
珍惜可以作自己的角落
其實人生也沒有那麼多束縛
還可以擁有那麼多選擇作那麼多事就足夠了!

對了,最近也愛上拍照的瞬間
有心想好好研究一番
下了決定
也比較會運用音符了,之前給自己太多失去信心的框架了!

總之,我開始覺得喜歡我的感性了~
或許我掉了一點青春,一些衝動,和機會
但我得到了一些感性,和自己相處的自在,少了點騷動,多了些平和

雖然我們掉了一地美麗的花朵,但我們會得到珍貴的果實

IMG_8202.JPG  


對了,給一首阿超的窗口
請關上旁邊的音樂連結吧,給自己一個窗口,給自己多一點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mo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