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了,很不好意思若是有人去看孟孟慈明高中演唱
跟大家說一聲抱歉,因為活動時間整個大延遲了一個鐘頭
對於早到等待已久的小太陽們
真是不好意思呀
不過,能看到各位,真的很開心!!!!
謝謝你們的等待~~
***********************************************
記得小時候,老師總是要出一道作文題目叫做"我的志願"
很制式化的,雖然小朋友不太了解怎樣寫才是叫討老師歡心、或是高分
但不約而同的,總是有幾個非常固定的答案、模式
我想當老師、我想當醫生、我要當警察、我想當護士.....
這些非常厲害的職業
現在想起來,其實小時候好像沒有真的很想當他們
但不知道着了什麼魔,好像非得這樣寫
然而這樣寫了,心裡頭比較踏實,告訴自己要好好讀書
這就是讀書的目的
所以我小時候竟然是走保守派的.....
照理來說小朋友應該會有更多童趣想像...哈....
我真是的小老人兒....

還記得為了考作文
我們練習如何寫各式各樣文體的文章
記敘文、抒情文、議論文、說明文....
其中議論文、說明文好像非常被老師們強調的一環
老師教著破體法、設問法、舉例....正反例交錯....等等...各式各樣的寫作方法
加強著文章給人家的說服力以及印象

所以通常我的志願開頭
應該是寫著:
我想,我以後想當一位濟世救人擁有愛心的醫生(破題法)
為什麼呢?因為可以幫助很多需要幫助的人....(設問法)
然後舉例說明為什麼...噗啦噗啦.....等等
最後希望我可以為這個世界盡一份小小的心力、讓世界更美好.....
然後一個注音符號都不能搞錯!!!!!!!!!!!!!!!!!!!!!!!!!!!!!!!!!!!!!!!!!(哈...哪像現在無限制使用著驚嘆號!!)
相當制式化..........
不過很謝謝這樣子的基礎訓練
讓我現在可以知道正確基本的觀念進而想要去學習喜歡的東西

小時候對這份理所當然非常的得意
好像擁有這些作文定律
一切非常容易

當時傻傻的接受觀念,並不會多作思考、擁有任何漣漪
但偶而除了在上音樂課和畫畫課的時候
讓我發現他們給我的成就與開心完全不同
或許我今天數學考了100分,我我覺得今天畫了2堂課的粉蠟筆畫沒有憑任何分數
一樣覺得非常快樂,或者是更快樂
那是一種與眾不同的,不是像考試一樣有固定的答案就會有分數
那種不能預期的、自在無限大的想像空間
總是填滿當時我小小的心靈
或許我的志願應該是要填上一道擁有彩虹魔力的夢想吧
現在的我是這麼覺得
老來俏的感覺...哈哈哈

不知道我現在像不像在寫一篇非常制式化、嚴肅的文章
若是有這樣的感覺
哈哈
真是不好意思....小學生、國中生時期老毛病又犯了
只是其實我也很久沒這樣好好的、條例式的、清楚的為自己的想法
作這樣白話文的闡述

習慣用跳躍式的、猜謎的、隱喻的、詼諧的、模糊的
去淡化很多不想釐清的、想忘卻的、想逃避的、甚至連自己最真的東西
都得在淡淡的、輕輕的、柔柔的、一點點的字裡行間....莫名奇妙表達完一切的感受
有時候甚至會問自己
我在怕什麼、我在想什麼?為什麼我要這麼懶惰
為什麼要讓太多不必要的想法牽絆我

有一陣子,我濫用著這樣跳躍式的文章
沉浸在自己的豁達
然而其實我清楚的發現
這不是真的坦然

於是我又開始強迫自己非常的白話
訴說著一切,但卻又非常的無聊、非常平面,缺乏想像的空間

從頭到尾這些好像跟我的志願偏題
到頭來我還是很容易篇題就是
抓不到我的重點

然而我卻要在抓不到重點時
下結論

或許我的志願是什麼
都要在夢想與現實作一個平衡與選擇
讓它可以繼續的成就下去
不管要用怎樣的文體、怎樣的語言模式
要跳躍要白話要做夢要理性

總之
我很清楚的知道
今天我選擇
站在台上
然後與每個人的眼神交會
與每個人的聽覺連結
和你們的肢體互動
一切的一切就是真實且滿足的答案

感謝這兩天崑山科大與慈明高中的螢光棒海以及拍拍手草原
你們每個微笑的眼神和熱血的吶喊
茁壯我心裡的花苗
而我不會再偷懶了
我會讓自己更有力去回饋你們

最後
我的小太陽們
謝謝!!!!

晚安

我的志願是當一位歌手
或許我們曾經不認識
但音符給我們的腦袋增加了彼此連結的快速光纖
讓我們用音樂繼續傳達愛的種子好嗎?
很開心認識你們!!今天,謝謝你們的微笑

孟女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mon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